首页>专题>2013>9CIFAF>媒体综述

国际在线:五洲艺术家带来艺术盛宴

时间:2013年09月24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雯婷
0

第九届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 五洲艺术家带来艺术盛宴

第九届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五洲艺术家带来艺术盛宴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雯婷):由中国文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国际民间艺术节16日晚在宜昌开幕,开幕式上,来自世界五大洲13个国家的艺术团体用各自独具特色的表演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在本届艺术节的开幕式上,西班牙的弗拉明戈舞、美国的西部土风舞、埃及的转裙舞、墨西哥的清唱合唱等等不同形式的精彩表演带给了观众一阵阵惊喜。来自澳大利亚的“电声飞扬”摇滚乐队甚至用中英文改编演唱了中国组合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主唱雪瑞(sheree)介绍了改编这首歌的原因。“我们想唱一首中国观众喜欢的歌,有人介绍说这是一首中国非常流行的歌,所以我们改变了一个摇滚版,我们练习了几个月,我正在练习我的中文发音,你觉得我说的怎么样?”

  雪瑞的表演掀起了现场的高潮,而舞台后各国的表演者也没有闲着,忙着互相拍照交流,来自美国犹他州立山谷大学的学生泰龙(talon)最开心的就是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能来到这里非常棒,我很喜欢,能见到不同国家的人,能交到新朋友,还能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并展示我们自己的文化,这种感觉很美妙。”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