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中国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新闻列表

各地组织宣讲团宣传三中全会精神:全会精神进万家

时间:2013年12月10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昊男 姚雪青 王梅
0

  连日来,各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社区高校、村户院落,结合事例讲体会、谈感受,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中全会对互联网提出了哪些要求,会有什么影响?12月4日下午,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殷庆言为百度、新浪、搜狐等42家网站的百余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宣讲三中全会精神:“全会提出16字方针,就是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要使互联网成为传播正能量,宣传中国梦的平台……”

  日前,由近百名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组成的北京宣讲团,深入各区县、乡镇、街道、社区、高校、企业,结合理论家走基层、周末社区大讲堂等活动,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问题,为基层干部群众释疑解惑。

  针对不同行业,北京市还组织了财税体制改革、生态文明、教育体制改革、土地政策等多个主题的宣讲报告。截至12月5日,全市共组织专题宣讲报告会46场,听众达到数万人。

  “三中全会内容非常多,我重点讲经济改革。”2日,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拉开了江苏省的宣讲序幕。南京银行的高管们与洪银兴进行了直接交流。“三中全会提出,在负面清单基础上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如何理解?”“三中全会关注民生,其中关键是城镇化问题,目前城镇化建设有哪些新的含义?”“三中全会强调了民营经济的作用和地位,未来会有什么优惠政策?”洪银兴一一做了详细解读。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后,沭阳县379名大学生“村官”走村串户“上门讲”、召开会议“集中讲”、办好专栏“重点讲”,用通俗的语言宣传全会精神。大学生村官详细讲解“三农政策”、“城乡一体化”等农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让他们了解三中全会为农业、农村、农民带来的实惠和发展前景。

  村民刘登付说:“通过电视和宣讲,我们了解到了很多政策,特别是医保、养老、土地承包等方面,给老百姓带来很多好处。”

  12月3日到6日,由15名特聘教授、省直机关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的青海宣讲团,在全省6州2市、3所高校及11个企业开展45场宣讲报告会。3日上午,宣讲团走进青海省三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讲团成员钟立峰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事例,结合青海省情和企业现状,对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钟立峰说:“接下来的一场报告是在青海民族大学,宣讲的对象是不同民族的大学生群体,责任很大。宣讲时既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又要结合学生群体的特点,多从他们关心的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讲述。”

  4日下午,西宁市城中区南滩街道党工委会议室里,社区居民认真聆听宣讲团成员、青海省政协秘书长王进的宣讲。社区办事处副主任马艳萍说:“用百姓语言讲百姓关心的事,是这次报告会的特别之处。社区是党和政府与群众紧密联系的第一线,我们和居民一样,都盼望有更多好的政策出台,让百姓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