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中国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外媒关注

法媒: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关键词是“市场”

时间:2013年11月19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高茵
0

  为期四天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于北京时间11月12日落幕,法国各大媒体纷纷予以关注,尤其对经济方面举措进行了着重解读。

  法国《费加罗》报直接以《市场将在中国经济中扮演决定性角色》为题强调了这一问题在此次会议中的重要性,并表示中国共产党此前对此的形容为“基础性作用”。此外,文章也提到中国司法及监察机构独立性也将有所加强。

  法国《回声报》发表名为《中国政府承诺将市场置于经济发展的中心》的文章,文章指出中国此次会议的关键词是市场,它在资源分配和定价机制中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其次,改善社会治理体制这一概念也被提出,这将有利于推动土地改革以及给予农民更多产权。

  法国《世界报》也从相同的角度切入,表示中国领导人试图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进行改革以便保持更为稳定的增长,而这一增长的助动力也将由出口转为内部市场。并强调市场将在经济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文章同时指出,中国媒体不断强调国家将很可能对农村土地所有权和户口制度进行改革。

  法国《十字架报》在《中国政府致力于进一步深入改革》的文章中依旧强调了市场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很多中国学者及经济专家认为从以出口为基础的经济模式向以内部消费为基础进行转变,就意味着对更大的经济自由度的需求,无论在财政体系、国企或银行方面。

  路透社在《中国经济改革》的文章中同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报道。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