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2013两会>文联代表委员

冯远:“中国制造”和“中国设计”助圆中国梦

时间:2013年03月04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肖冰
0

  在中国美院当副院长,他积极推动社会需要的新学科建设;在文化部当司长,他倡议组织20世纪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在中国美术馆当馆长,他主办了“农民 农民”等大型画展;在中国文联当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他筹备着中华五千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兼任清华美术学院名誉院长,他发起组织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和清华美院教师成果展……他的理想是为社会多做些事,他就是全国政协委员冯远。

  政协开幕在即,已经向大会报到的冯远委员告诉记者,自己今年的提案依然没有离开民生,关注点在中西部发展不平衡的情况下,如何解决接受文化不均衡的问题。

  曾从事过外事工作的冯远委员,尤其了解国际上对中国文化的认知。文化体现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品格,“我们的文化有非常深厚的底蕴,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但是国外很多人都不了解,甚至曲解,我希望能翻译出更多的作品让外国人来了解中国。”

  2011年3月,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冯远曾提出“关于立项并启动‘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的提案,他说,中国作为在世界上有影响的大国,要有与其身份和实力相适应的设计力量,要拥有一支世界上最为庞大的设计师队伍和源源不断的后备人才,积极推动产品由“中国制造”和“中国设计”发展,提升中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目前该工程已经取得进展。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