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2013两会>网友热议

改涉农征地一次性补偿为入股

时间:2013年03月04日 来源:浙江文艺网 作者:
0

网友【话不在多】:

  粮食安全、三农问题,一直是我们所关注的话题。在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的当前,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产业化的农业是一个出路!可是,无论发展什么样的农业,农村的稳定,农民权益的保障,还是不可忽视的。 

  当前,农村养老保障已让老农们无后顾之忧。可是,增收致富、安居乐业、发展农业,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问题。很多农村人,都有恋土地的情结,土地在他们的心中很重要。手中有承包的责任田,心里不慌。哪怕是无暇去精耕细作,哪怕是打工赚了钱,当老板发了财,还是舍不得放弃那一亩三分责任田。当然,也有一些农民其吃饭问题,还得靠责任田,特别是在年大体弱还未到退休领养老金的那些年。土地对农村人来说,很重要。这事关农村安居乐业,权益保障与社会稳定。 

  相比之下,一次性惩地补偿仅从情感上讲,就让老农们难舒服,易产生社会问题。况且,这样还易滋生腐败、垄断、不公平和暴利!还有,很多土地被一次性补偿拿走后,是否还在发展农业,人们无从干涉,失地老农们更是干瞪眼。同样,一些土地流转,又易让老农们想到“圈地”。而只有让老农以土地入股,变征地等为入股,老农们有了参与权,有了持继发展的红利,他们心安与乐于参与,他们就业与生活有了保障!有利于公平、就业和社会的稳定! 

  所以,关于农村征地与涉土地流转问题,话不在多向总理微建言:改涉农征地一次性补偿,变征地和土地流转等涉农民土地的流动、转换为入股,金钱补助为辅!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