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2013两会>人物访谈

政协委员:“美丽中国梦”从点滴开始

时间:2013年03月04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理光 黄玥
0

 

3月3日,参加政协会议的邱丽霞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记者杨理光摄 

    “美丽中国”和“中国梦”是2013年初频频出现在公众眼前的热词。“美丽中国”究竟长什么样?又该从何处入手实现这个梦想?新华网记者在3日举行的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聆听了与会者的心声。

    参加政协会议的邱丽霞认为,建设美丽中国,首先要建设绿色中国,最重要的是空气、水、食物,这是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的事情。

    “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太快,导致环境污染、能源紧缺。”邱丽霞说,人民的幸福,要靠绿色低碳的环境来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目标的提出,说明我们国家领导人已经关注到资源过度开发的现象,我们应该放缓脚步,注重发展的质量。

3月3日,何崇元委员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记者杨理光摄 

    今年带来关于治理水污染提案的何崇元委员表示,治理环境污染重在落实,目前各项措施实施不到位,导致大气污染比以前更加严重。“这一切都缘自一味地追求GDP增长,”何崇元说。

    崔永元委员认为,太追求GDP的发展速度,太重视具体经济指标和数额,都是科学发展观没有落实好的“症状”。“当前的经济模式太过粗放,过度依赖于资源开发,这些后果,老百姓都能感受到,不用看数据,连喘气都能感受到。眼睛不能都盯在GDP上,宁愿GDP少一点,经济发展速度低一点,我们不愿意吸这个空气,更不愿意让我们的后代去吸这样的空气。”

3月3日,崔永元委员为新华微博题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摄 

    “虽然是千头万绪,但应该从和老百姓关系最密切的方面入手,让老百姓呼吸新鲜的空气,喝干净的水,吃放心的食品。”崔永元说:“从这些直接而简单的方面入手,就能赢得民心。”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