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2013两会>人物访谈

曲福田:城市没有文化 就没有凝聚力和召唤力

时间:2013年03月04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0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崔小粟)全国人大代表、淮安市市长曲福田今日做客人民网时强调,如果一个城市没有文化,就是一个普通的城市,不会有更多的凝聚力和召唤力。淮安在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发展文化旅游方面,要注重发挥淮安的文化历史底蕴,发挥其文化价值,并通过城市建设、公园建设、景观建设来再现和发扬光大淮安历史上的运河之都,发扬广大淮安爱心城市的价值,也发扬光大淮安生态水城的价值。

  曲福田具体谈到,通过旅游业的发展,来增强这座城市的对外辐射能力和对外吸引能力。一是发挥淮安运河之都、运河文化的品牌,“淮安是名副其实漂在水上的城市,非常漂亮”,曲福田介绍道,四条河穿淮安城而过,1.01万平方公里内有4湖镶嵌其中。淮安市政府规划了15.6公里的河岸来打造“里运河”文化旅游长廊,再现几千年的淮安历史文化、运河文化,使得老百姓可以通过这条河可以再现历史上的淮安。 

  同时,淮安还将打生态牌,把“四河八岸”的生态景观进一步提升。淮安将规划100平方公里的白马湖生态湖,打造成新宾新区,“成为淮安的客厅,每一个来到淮安人都要去坐一坐的地方”。

  曲福田表示,淮安通过打造一些景点,提升城市的文化和生态的质量,使这座城市成为一个吸引更多游客、吸引更多人就业生活的城市。

  “总的来讲我们要把美丽淮安、生态淮安、绿色淮安打造成淮安亮丽的名片,能够为美丽中国的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美化提升这座中心城市。 

(编辑:路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