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2013两会>两会新闻

张德江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时间:2013年03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
0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 新华社记者 王晔摄

  4日下午,张德江参加了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联组会。郑心穗、杨健、陈玲等委员围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发表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张德江指出,要继续坚持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全面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持续推进两岸交流合作,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张德江强调,要牢牢把握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恪守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立场,不断增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要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扩大两岸经贸往来,夯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经济基础。要进一步扩大文化交流,增强一脉相承的民族认同,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筑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文化基础。要进一步密切人民往来,发展两岸社会各界尤其是基层民众交流,强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社会基础。张德江指出,民革、台盟、台联是推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民革、台盟、台联牢记历史使命,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台湾同胞多做实事、多办好事,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