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2013两会>两会新闻

俞正声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时间:2013年03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
0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俞正声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中共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4日上午,俞正声参加了中共界委员联组会。陈元、张连珍、罗正富等委员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意见。俞正声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同大家一起讨论。他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特色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在重大问题决策前和执行过程中,通过人民政协进行协商,对于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权利的实现以及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具有重要作用。大家作为政协委员,肩负着非常重要的责任和使命。俞正声强调,当前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面临很好的形势。中共界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要切实加强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成效;立足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与国是、协商议政,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加强团结合作,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坦诚相见,共谋国是,共同促进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大政方针,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决策部署。同时积极推进制度创新,使人民政协更好地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