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2013两会>两会新闻

张高丽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时间:2013年03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
0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4日下午,张高丽参加了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李谠、王玉锁、曾钫等委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活跃。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张高丽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加就业的主渠道、技术创新的生力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实践充分证明,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符合我国国情,是完全正确的。张高丽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做好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篇大文章,要落实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在民间资本进入能源、铁路、金融等重点领域方面取得新突破。张高丽希望民营企业适应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把握机遇、积极进取,更加自觉地调整优化结构,更加自觉地参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更加自觉地履行社会责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创新业、立新功;希望民建、工商联继续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广泛汇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