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2013两会>两会花絮

白岩松:“最忙的政协委员”?(组图)

时间:2013年03月10日 来源:新京报 作者:
0

  3月7日21点23分,《两会1+1》开播前,白岩松在沉思。对他来说,《两会1+1》最大的挑战是,整个播出过程没有文稿,自己一直面对镜头站着,现场发挥。

  

3月7日晚上8点多,白岩松和欧阳夏丹讨论节目台词

  

白岩松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组提交提案

  

白岩松在全国政协的新闻出版组小组讨论中发言

 

傍晚,白岩松准时去跑步。他说运动是他的生活方式

  3月7日18:05,白岩松准时下楼跑步。“如果不是开会,这个时候,我应该是在踢球,运动是我的生活方式。”白岩松说。

  20:00准时到达位于西三环附近的《新闻1+1》节目组,和欧阳夏丹串台词;21:30,《两会1+1》开播;22:00,直播结束,再参加一个访谈节目,大约22:30从梅地亚开车回到北五环的北京会议中心。

  第二天一早,开始新一天的会议议程。“白老师可能是最忙的政协委员了吧。”他办公室的同事说。

  1968年出生的白岩松,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些,也比电视上看着帅。“我现在瘦了,这是经常锻炼、踢球的结果。即使是再忙,定期踢球是必须的。”白岩松说。似乎在证实,忙碌的工作不会影响他的生活节奏,适量的运动更是让他精力充沛。

  3月7日上午的小组讨论中,白岩松又一次强调了记者的尊严感。他在当晚的晚间节目中也谈到这一点。

  中午,白岩松准备去提交提案。“我还不会在网上提交提案,我习惯手写。在提交提案前,我详细地询问了提交提案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白岩松拿出了十几页的手写提案的原稿,字迹清晰。

  他今年有四个提案,当天提交了两个,分别是:建议国务院各个部委办局,全国各省政府能每月定期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建议中国所有的城市,人文自然景观的公园免费、拆墙。

  (新京报记者 韩萌 摄影报道)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