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2013两会>两会花絮

书记捡眼镜 警察“捡”记者

时间:2013年03月08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少华
0

  书记捡眼镜 

  7日,全国人大新疆团开放日,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照例被众记者围访。包围圈扰动中,有“眼镜记者”防近视爱物即将不保。说时迟那时快,正专注受访的张书记,伸出“神来之手”,接住已落于半空中的眼镜,交还记者。

  张书记颇自豪:“我身手是矫健的吧”。

  成龙捡手机 

  影视功夫明星成龙成为政协委员,媒体瞩目。大哥很低调,穿着也朴素;媒体很执着,每天盯访。

  4日,成龙又被记者围访。在忙乱中,有记者用于录音的手机,掉在地上,零件散开。

  近水楼台。大哥捡起手机,交予机主,并停止受访。机主很惭愧,请大哥继续发言;大哥很体贴,称要等机主手机装好后再继续发表高见。

  凯歌捡空瓶 

  去年,有政协委员倡议推广“空瓶”行动,希望带动社会在喝瓶装水时,一定要等水喝光后再扔瓶子。此次政协会议,文艺界委员身体力行,获得多方关注。

  6日的政协文艺界别小组讨论会上,莫言、宋春丽、赵本山等众艺术家委员纷纷倡导节约矿泉水的使用,在瓶上贴绿色标签用指甲写上自己的名字等独特标记。

  名导陈凯歌的水瓶不慎掉在地上。他毫不犹豫捡起瓶子,写上“凯歌”二字,并笑对记者说,这就让自己有责任感,水也不会浪费。

  警察“捡”记者 

  近年每次两会,总吸引世界各地二三千名记者报名。

  有女记者不熟悉许多“规矩”。7日上午,她戴着政协记者证来到大会堂,要采访全国人大某省代表团活动,且当时偏偏又没有全国政协的活动。女记者不得其门而入,又不死心,东问西问,走了又走,绕了诺大的大会堂足足两圈,身心俱疲。

  附近执勤的警察见状,甚是同情,邀其“要不先来这边坐坐”。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