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2013两会>两会花絮

“80后”农民工易凤娇给女儿断奶参加两会

时间:2013年03月04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华 叶前
0

  北京3月3日电 得知自己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时,“80后”农民工正在休产假。这位来自湖北农村的年轻妈妈坦陈,真没想到竟在异乡广东被赋予如此神圣的使命。 

  为了全心参会,易凤娇狠狠心,一个星期前给刚满6个月的女儿断了奶。

  “没把小孩儿带来,一是因为北京与温差大,怕孩子不适应;二是担心影响开会。”在代表驻地,她微笑着对记者说,“半个月不见,回去后怕她会认生的,不过没事,小孩儿嘛,多跟她玩玩就又熟悉了。” 

  易凤娇1983年出生于松滋一个小村庄,2005年开始在深圳国威电子有限公司打工,目前是一名车间副主任。据国威公司工会主席介绍,易凤娇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敬业爱岗,兢兢业业,并且善于沟通,与工友们关系融洽,是一名优秀的职工。 

  易凤娇说,当选人大代表,真正体现了国家对2.63亿农民工群体的重视。2013年,广东共有3名农民工当选本届全国人大代表,上一届是1名。 

  易凤娇此次参会带来的建议之一是加大对新生代农民工的培训力度。她最大的愿望是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能在自己所在的城市有份稳定的工作,能够安心地生活。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