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2013两会>焦点新闻

民主的表情——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一时刻”回放

时间:2013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0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徐京跃、邹伟、华春雨)这是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的第一张全家福。

  3月12日10时许,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2000多名委员合影留念。

  委员们积极参与政治协商的丰富表情,在此刻定格;大会期间每一个重要“第一时刻”,在此处闪回。

  第一份提案——关切

  清脆的鼠标点击声中,一份关注绿色农业发展、署名九三学社中央的提案,通过全国政协的电子办公系统成功提交,成为本次大会第0001号提案。

  谈起这份提案,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回想起自己和韩启德主席、王志珍副主席以及近20位九三学社社员,连续4年多,奔波在四川、河南、陕西、浙江以及东北三省等地农村调研的情景。

  从本届大会总共收到的5641件委员提案,到人民政协过去5年提出的2万多件提案……数字背后,是政协委员为国计、为民生,奔走的身影和深入的思考。

  3月,委员们履职的“主场”在北京;其他时间,他们履职的身影可能就在你身边。

  第一次握手——期许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举行。坐在人民大会堂台下第一排中间的王承德委员近距离见证一个历史性时刻——俞正声从他旁边的座位起身,从南侧台阶走上主席台,两度与贾庆林同志热烈握手。

  “我能感到,这两双有力的手,握住的是沉甸甸的信任与重托。”王承德委员说。

  历史,总在意义非凡的时刻闪回。十年前,相似的情景中,贾庆林被推选为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十年间,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发展,写下新的篇章。

  接力时刻,掌声雷动。掌声中,有敬意、更有期许。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