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2013两会>焦点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时间:2013年03月01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0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2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2987名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决定会后发表公告,公布代表名单。

  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163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原则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委员长会议将根据审议意见对报告稿作必要修改完善后,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委员长会议提议,由吴邦国委员长代表常委会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决定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会议经表决,免去了冯淑萍的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任免案,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根据会后发表的公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在实有2968人。

  完成各项议程后,吴邦国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本次会议是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最后一次例会,主要任务是为即将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做准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