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第15届青歌赛>现场报道

第15届青歌赛颁奖晚会三大亮点

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来源:CNTV 作者:
0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颁奖盛典,将于2013年5月22日晚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现场直播。本次盛典致力描绘中国文化艺术届的蓬勃面貌,展示中国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辉煌景象。

  盛典围绕着传承青春的美好梦想;打造音乐的荣誉殿堂;营造老中青三代音乐人欢聚时刻这三个方面展开。以梦想、荣誉、欢聚三个关键词来贯穿晚会始终。

  晚会的三大亮点:

  梦想——参赛记忆、逐梦历程,引发选手和评委的共鸣,达到触及心灵的效果。比如,评委中也有曾经的获奖选手,盛典将通过访谈、短片的形式展示他们从参赛者到评委,一路走来的那些情感和触动。再比如,还有一些选手是带着父亲的音乐梦想来到青歌赛的舞台,两代人的青歌梦想在此交汇,感人至深。

  荣誉——仪式隆重、殿堂规格,大气简约。在当今各种选秀节目频出的环境下,青歌赛以其殿堂级的规格无疑成为声乐界最高级别的国家级奖项。专家级的评委阵容、隆重的颁奖仪式无疑凸显入围选手的专业性和奖项的含金量。

  欢聚——流行前沿、再现经典、各有千秋。评委和选手联手合作,再现经典。例如,金牌音乐制作人、王菲御用作曲张亚东,“骨灰级”吉他手刘麟等,青歌赛评委吴彤首度合作,用“器乐炫技”的方式,倾力打造经典作品《沧海一声笑》,这是晚会导演组精心打造的亮点。盛典不但包括顶级的参演人员配置,还有多才多艺的重量级评委和选手加盟进来,既具备观赏性,又不失规格感。例如,卞留念重新编曲创作的《瑶族舞曲》,加入了人声模拟等演唱技术,一个人的声音究竟具有多大的改造潜力呢,卖个关子。当天直播中揭晓。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