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第15届青歌赛>现场报道

全民聚焦15强诞生之夜 残酷比拼60秒定去留

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来源:CNTV 作者:姜姗 刘佳曈
0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全国观众的期盼和见证下,第十五届青歌赛十五强荣耀诞生。他们分别是美声唱法“天籁五声”:郑斌、韩蓬、王传越、张大伟、郑洁;民族唱法“五朵金花”:次仁央宗、王喆、金婷婷、王庆爽、吴彦凝;流行唱法“六大型男”:桑布扎组合、周鹏、汤非、王晰、周强。 

选手王传越

  金婷婷满分节奏逆袭成功  王传越获青歌史上最高分 

  本场比赛精彩非常,看点颇丰。其中一大看点就是民族组选手金婷婷凭借其在“视唱练耳—节奏”环节中的超强发挥,获得100%的正确率和0.50满分加分,一举反超原本分数领先其的选手吴彦凝,以99.770的分数绝地逆袭并成功晋级。 

  另一大看点就是美声组选手王传越以99.925分的超高分,获得本届青歌赛开赛以来的最高分。凭借过人的演唱技艺和扎实的音乐素养,王传越又一次让所有的观众见证了自己的实力,评委郎昆也对其寄予厚望,希望他可以将青歌赛作为起点,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宋祖英示范演唱《浏阳河》

  宋祖英鼓励选手发音嗲一点  赵易山感言“我的告别时刻” 

  本场比赛评委整容强大,其中宋祖英评审的加盟让观众倍感惊喜,在点评中她将选手称作“同行”,并现场分别演唱了方言版和普通话版的《浏阳河》,还在演唱后俏皮的说着“去掉一个最低分”,将自己比作选手。在点评选手吴彦凝的演唱时,她鼓励吴彦凝的发音可以再嗲一点,更自由一点,以此来体现歌曲的韵味。 

  随着C组比赛的结束,“视唱练耳”环节也将告别广大观众。此环节的评审赵易山借由最后一道名为《告别时刻》的节奏试题来感言自己作为“视唱练耳”评审的告别时刻。他表示此环节不仅仅是比赛的一部分,更是音乐学习中重要的一部分。很多喜欢此环节的观众也表示非常感谢赵老师平心静气的答疑解惑,让大家受益良多。 

流行组六名加赛选手

  赛制升级进入“心悸60秒”  选手火力全开尽全力听天命 

  比赛进入加赛环节,由每种唱法的6组选手进行规定时长“60秒”的歌曲演唱。这要求每位选手顶住压力和紧张的情绪,在极短的时间内爆发出全部的热情,发挥出最好的实力。选手们唱的认真,评审们也是丝毫不敢大意。因为在这“心悸60秒”中,零点几分就可以决定一个选手的命运。这样的赛制对于选手来说未免有些残酷,但是对于观众来说更多的是音乐带来的享受,短短的几分钟,不同风格的歌曲精彩纷呈,仿佛在举行一场风格迥异的音乐会一样。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