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第15届青歌赛>媒体聚焦

青歌赛收官 新华网汤非获得流行唱法第三名

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0

  第十五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今晚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流行唱法总决赛,河南选手王晰获得第一名,陕西周鹏获得第二名,新华网汤非获得第三名,贵州周强获得第四名,云南的桑布扎组合获得第五名。

  周强以一曲摇滚版《愚公移山》开启了流行唱法五强对决,周鹏略带忧伤的抒情范儿演绎了与原唱羽泉不一样的《最美》。汤非的一首《弯弯的月亮》引起共鸣,毛宁评委当场原声重现,比赛渐入佳境。多位评委表示,参赛选手一路过关斩将走到总决赛,名次已经不再是最重要的。

  与民族唱法总决赛“五朵金花”形成鲜明对比,流行唱法的总决赛的五强是“六大型男”,其中包括一个二人组合。汤非对此有一段有趣的描述:声音低沉的王晰像浓咖啡,有爆发力的周鹏像可乐,周强的细腻演唱如同绿茶,而带着快乐基因的桑布扎的演唱像开心果,而汤非希望自己像一杯暖心的红茶。

  按照新赛制,周强、周鹏、王晰和汤非排名前四的在第二轮中两两抽签对决。周强用一曲《我在草原上》挑战周鹏的《烛光里的妈妈》,王晰则用《野百合也有春天》迎战汤非的《夜夜夜夜》。这轮比拼后,王晰和周鹏两人进入冠亚军争夺环节。最终,王晰用一首深情的歌曲《给爱》获流行组冠军。

  大赛监审阎肃现场赋诗,将气氛推向高潮。张晓光评委称赞本届大赛通过设定规定曲目、改进音乐与文化素质考核、创新试唱练耳形式、引入现场乐队等,为老牌歌唱比赛注入新元素。王黎光评委则期待青歌赛在众多歌唱大赛中独树一帜、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至此,第15届青歌赛总决赛三种唱法的决赛已经全部结束。颁奖晚会将于5月22日举行。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