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第15届青歌赛>媒体聚焦

王庆爽获青歌赛民族唱法冠军 歌剧车轮战抽好签

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来源:天津网 作者:
0

  第15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昨晚进行了民族唱法的总决赛,参加总决赛的5位选手全是女歌手。代表福建出战的王庆爽,连闯三关,获得了本届青歌赛民族唱法冠军,这是青歌赛举办30年来,福建获得的首个冠军(孙砾获美声组冠军代表的是武警队)。

  第一轮:

  歌剧车轮战抽到好签

  昨晚第一轮,五名歌手按抽签顺序进行的是歌剧规定片段的车轮战。王庆爽第三个出场,演唱的是《党的女儿》片段《万里春色满家园》,据记者了解,王庆爽此前在总政歌舞团主演过歌剧《党的女儿》,比赛结果她以99.69分名列“五朵金花”的榜首。

  按比赛规则,排名前四的选手将抽签捉对,进行PK,胜者进入冠亚军决战,负者与排名第5的歌手争夺第3名。王庆爽与湖北队的金婷婷抽到一组。

  第二轮:

  同门姐妹的较量

  金婷婷的单位是总政歌剧团,王庆爽的单位是总政歌舞团,两人属于同一系统。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是金婷婷的老师,而王庆爽的老师马秋华是金铁霖的妻子。此轮两名同门姐妹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较量。

  王庆爽演唱的是上届青歌赛的原创歌《千古绝唱》,金婷婷演唱的是《中华女儿强》,比拼结果王庆爽以9∶4胜出。另一组来自吉林队的王喆以9∶6战胜西藏队的次仁央宗,也获得了冠亚军争夺的资格。

  第三轮:

  “四朝元老”的对决

  王喆和王庆爽均是青歌赛的“四朝元老”,两人今年都是33岁,按青歌赛规定,今年她们均是最后一次参赛。上一届来自解放军二炮文工团的王喆是民族唱法的银奖,王庆爽是铜奖。

  最后一轮,王喆演唱的是徐沛东作曲的《曙色》,王庆爽演唱的是《走进春天》,比赛结果,王庆爽以10∶3的优势获得冠军。获得本届青歌赛第三名的是金婷婷,吴彦凝和次仁央宗以相同的分数并列第四名。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