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第15届青歌赛>青歌殿堂

蔡国庆

时间:2013年04月18日 来源:CNTV 作者:
0

  

1990年第四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业余组通俗唱法二等奖获得者

  全国青联常委,中国轻音乐协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演员。1990年赴芬兰国家电视台录制著名综艺节目《希望》;为参加亚运会闭幕式演出,放弃了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艺术系提供奖学金的入学邀请;并在同年成为全国中第一位为亚运会捐款的青年演员,受到亚运组委会的表扬。1991年又成为全国第一位向华东灾区捐款的青年演员。1992年赴日本录制音乐专辑和MTV《花开在旅途》。1990—1995的连续五届以主要演员身份参加一年一度盛大的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被新闻界评为中国流行乐坛唯一“五连冠”男歌手。

  1993年进入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成为全军最年轻的国家一级独唱演员。1994年荣立中国人民解放军三等功;荣获了由中央电视台青少部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投票评选的中国青少年最喜爱歌唱演员称号。2004年9月荣获解放军第八届文艺汇演演唱金奖,并荣获全军评选的特别贡献奖。

  近年曾先后出版《我心中的故事》《花开在旅途》《爱的晴雨表》等演唱专辑,并多次荣登全国卡带销量金排榜。代表作有:《北京的桥》、《我心中的故事》、《回家》、《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当兵的历史》、《同一首歌》。并主演了《海瑞罢官》、《光辉岁月》等多部影视作品。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