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第15届青歌赛>青歌殿堂

谭晶

时间:2013年04月18日 来源:CNTV 作者:
0

  

谭晶,2000年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一等奖、特别奖获得者。

  谭晶,山西省侯马市人。我国著名的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现为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九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山西省青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2010年1月20日,受邀担任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

  1998 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随即考入总政歌舞团。现为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九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2006年7月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研究生班,成为我国第一个通俗唱法硕士学位获得者。现在读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博士研究生。

  1995年在全国中外电影歌曲大奖赛上获“全国十佳歌手”奖,在“第二届中日友好卡拉 OK大奖赛”中获第一名,1996年在“全国首届推新人歌手大奖赛”获通俗组第一名,在“亚洲地区七星杯中外歌手大奖赛”中获第一名。哈萨克斯坦举办的第九届“亚洲之声”国际流行音乐比赛,获得银奖,并荣立三等功。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