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第15届青歌赛>青歌殿堂

戴玉强

时间:2013年04月18日 来源:CNTV 作者:
0

  

1996年第七届“双汇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专业组第二名获得者。

  戴玉强,男高音歌唱家,解放军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歌剧班和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

  戴玉强有优异的音乐天赋,他演唱的曲目广泛,风格多样,古典的、现代的、具有鲜明民族风格的作品几乎无所不包!他演唱的《你是这样的人》、《我像雪花天上来》、《喀什葛尔女郎》、《又见西柏坡》等歌曲,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和欢迎。世界著名经纪人——“三大男高音”经纪人提伯?鲁达斯先生在听了他的演唱后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世界著名男高音帕瓦洛蒂听了他的演唱后,欣喜地将其收为首位亚洲弟子。

  2003年10月,戴玉强在美国波特兰歌剧院主演了歌剧《图兰多》。2004年7月10日,与世界著名歌唱家玛利亚?古丽基娜和萨姆尔?拉梅依合作在英国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成功主演了普契尼的歌剧《托斯卡》,受到当地媒体的广泛好评,发行广泛的《地铁报》评价戴玉强的演出是“全场唯一的一颗闪亮的明星”,皇家歌剧院邀请他在2004-2005年演出季登台演出普契尼的歌剧《图兰多》和《波西米亚人》。

  2004年11月在美国太平洋歌剧院再次主演歌剧《图兰多》,2004年12月应老师帕瓦罗蒂的邀请赴意大利主演歌剧《艺术家的生涯》这部歌剧也是帕瓦罗蒂担任导演的第一部歌剧,同时这部歌剧于2005年2月在英国皇家花园科文特歌剧院由戴玉强主演,2006年4月他在美国洛杉矶主演《阿依达》。2004年7月,英国EMI唱片公司录制了他的第一张世界著名歌剧咏叹调的个人专辑唱片全球发行。他是目前活跃在世界歌剧舞台上杰出的亚裔歌唱家之一。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