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中秋>资讯

美加分校美加橘郡联合举办8周年校庆中秋音乐会

时间:2012年09月29日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晗 李璟
0
汤逊湖畔上演“印象美加”

  美加分校美加橘郡联合举办8周年校庆中秋音乐会

  昨晚,在“美加分校中秋汇报演出”上,该校师生在表演英语音乐剧。 记者邱焰 蔡晓智摄

  27日晚上,在美丽的汤逊湖畔演出了一场以天然湖湾为实景剧场的中秋露天音乐会。武汉外校美加分校2500余名在校中小学生和他们的老师一起,在美加橘郡湖湾公园里,向家长和社区居民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校庆汇报演出。

  银月高挂,湖波荡漾。在灯光掩映下的美加橘郡湖湾公园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小学鼓队和威风武当武术、别墅阳台上的德国民歌、长桥栈台的古筝独奏、小学一年级的英语剧、催人奋进的初中部700余人的国学名篇诵读以及刚参加过宋祖英武汉演唱会的美加童声合唱……武汉外校美加分校的同学们以一场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向老师和家长展示了他们在美加学区的学习所获,精彩演出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2000余名家长携亲带友赶往美加学区观看演出,一时间江夏大道上车水马龙。驱车两个多小时赶来观看孩子表演的胡女士说:作为家长,我们非常看中学校组织这次活动。这几年,美加分校推倒围墙建学区,让孩子走出课堂,向自然、向生活学习,这让孩子的学习能力和生活能力都得到锻练提高。

  美加学区是由美加外校与美加橘郡别墅社区共同组成的高级学区,学校与社区资源共享教育共建。美加橘郡别墅区中的汤逊湖湖湾湿地、高尔夫挥杆练习场、国际网球中心等配套资源成为美加分校第二课堂,学校开设出自然科普实践、少儿高尔夫、网球运动等特色校本课程。

  如今,每逢周末,美加分校的教师会到橘郡社区开设课堂,让家长与孩子一起上学堂,以书香浸润社区文化,提升社区品质。学校、家庭、社区三方教育有机结合,为培养走向世界的人才奠定了坚实的教育基础。建校8年来,美加分校一直秉承“传承中国文化,融汇西方科技,培养具有中华美德和世界视野的国际人才”的办学宗旨,培养学生“敬业乐群”的精神,中秋节汇报演出既为全校学生提供一个表演出众才艺的舞台,同时也为领导和家长们展示学校8年来的办学成果,向社会各界多年来给予学校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