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中秋>资讯

江苏:中秋国庆,文化大餐盛飨百姓

时间:2012年09月29日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0

  

  

  9月27日晚,江苏中秋戏曲晚会在南京举行。京剧、昆曲、越剧、锡剧等名家名段一一上演,让戏迷领略不一样的戏曲之美。 本报记者 万程鹏摄

  中秋国庆档,大银幕、电视荧屏精彩纷呈,首届江苏文化艺术节,更将众多出色的展览与演出带到我们身边,江苏市民可以乐享一个文艺味儿十足的黄金周——

  电 影

  《环形使者》

  看点:《盗梦空间》主演约瑟夫与布鲁斯·威利斯、许晴联袂主演,大部分在中国境内拍摄。该片已被各大主流媒体誉为是继《黑客帝国》《盗梦空间》后最令人期待的科幻佳作。

  《危险关系》

  看点:影片讲述复仇与爱的故事,章子怡、张东健、张柏芝、窦骁主演,韩国导演许秦豪以执导《八月照相馆》《春逝》等唯美伤感影片闻名。

  《太极1:从零开始》

  看点:讲述一个怪咖逆袭成为一代宗师的坎坷历程,影片糅合了电玩、摇滚、朋克的混血气质,游戏画面趣味十足。

  《二次曝光》

  看点:范冰冰主演。整容公司形象咨询师卷入一起莫名的谋杀案。影片将真实与幻觉交织,流露出既商业又文艺的气息。

  电 视

  央视中秋晚会

  播出频道:中央一套 播出时间:9月30日晚

  看点:今年央视中秋晚会在福州举办,华丽的舞美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舞台上的“超级大月亮”直径达24米。晚会将有众多重量级明星加盟。几组演艺明星亲情组合,比如齐秦和齐豫、范晓萱和她的母亲、钟镇涛和他的女儿、付笛生一家,都将以组合形式亮相中秋晚会。

  《国庆七天乐》

  播出频道:CCTV-3 播出时间:10月1日至7日18:30-20:00

  看点:“毕姥爷”与节目组走进广东梅州、黑龙江漠河、安徽凤台、胶南、乔家大院、云南、山东东平等地,节目融入各地风土人情,有各地特色表演,也有观众点播环节,于文华《我的祖国》、王小骞《潇洒走一回》、付玉龙《新贵妃醉酒》等名曲将为观众呈现。

  “好声音”长假连连看

  “中国好声音”进入导师终极考核阶段,继刘欢、哈林后,接下来将有那英、杨坤组终极考核。在中秋夜上演“最后一战”,产生一位总冠军。10月1日至6日,浙江卫视将推出《中国好声音》精彩回顾。国庆期间,东方卫视《声动亚洲》的音乐评论员们与全体歌手为观众送上《声动盛典》,将于10月2日、3日晚21:00连续两天播出。

  展 览

  “情画江苏——百名画家画江苏写生创作作品展”、“江苏省重大主题美术创作精品工程作品展”、“兰亭群星荟金陵——全国书法精品邀请展”、“金石之声——江苏·国际雕塑邀请展”

  展览地点:省美术馆新馆

  江苏文化艺术节·“幸福江苏·光影十年”摄影展

  展览地点:南京图书馆

  “未知文本”艺术展

  展览地点:江宁区天元路108号南京三川当代美术馆

  看点:“空间体验”的装置作品、抽象绘画、影像装置的汇集。

  演 出

  2012苏打绿“当我们一起走过”巡回演唱会南京站

  演出时间:10月6日 演出地点: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

  看点:苏打绿的歌曲给人一贯的感觉就像苏打水一样“小清新”,充满安抚人心的正能量。

  现代舞剧《卡门》

  演出时间:9月30日 演出地点:南京人民大会堂

  看点: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出演。继承了弗拉门戈的艺术精神,诠释着西班牙艳阳下的狂放、欢愉,还有凄哀。

  话剧《沦陷》

  演出时间:9月30日 演出地点:南京文化艺术中心

  看点:以日军入侵南京为背景,刻画了不同阶层的人们在残酷的战争面前截然不同的人生选择,展现了人性的光辉。

  锡剧《一盅缘》

  演出时间:10月1日 演出地点:紫金大戏院

  看点:改编自张家港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阳山歌的古老传奇《圣关还魂》。吟唱林六娘和赵圣关三世姻缘的传奇,以唯美动听的唱腔、古典婉约的舞美及催人泪下的表演著称。

  杂技《海上升明月》

  演出时间:10月3日 演出地点:紫金大戏院

  看点:南通少年杂技团表演。将10个传统杂技节目贯穿于民间传说故事之中,用现代高新科技、舞台技术对传统杂技进行包装,将情、景、杂技、舞蹈等艺术形式融为一体。

  嘉年华

  南京第一届木偶剧动漫亲子嘉年华

  时间:10月1日—10月5日 地点:南京国际展览中心

  看点:一场融动漫元素、亲子游戏、木偶风情、歌舞狂欢、小丑杂耍、人偶巡游于一体的完美动漫狂欢节。

  泡泡巨人卡通群星儿童欢乐嘉年华

  时间:10月1日—10月6日 地点:奥体中心东门广场

  看点:现场可以看到7米高的“匹诺曹小丑”等卡通明星,还能欣赏到桑巴。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