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中秋>资讯

“文化中国齐鲁风”美新泽西中秋慰侨演出举行

时间:2012年09月29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0

  当地时间9月27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山东省侨办、山东省文化厅承办,新泽西亚洲文化中心协办的“文化中国·齐鲁风”大型中秋慰侨文艺演出,在美国新泽西州上演。来自大纽约地区的900多中外观众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团团长、山东省侨办副主任孙西忠在致辞中说,为了丰富和活跃广大海外侨胞中秋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转达祖国亲人的问候和祝愿,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友谊,国侨办特别安排了这场充分展示齐鲁风韵的中国民族音乐歌舞,希望籍此演出,为海外侨胞一解乡愁。

  整场晚会以“中秋团圆、吉祥喜庆、亲情和谐”为主题,演出在一段精彩歌舞《谁不说俺家乡好》中拉开序幕。来自山东的艺术家展现精湛表演技艺,为观众们献上舞蹈《俏花旦》、《且吟春雨》、《小媠pace》、《孔府乐舞》,歌曲《老家在山东》、《让我们舞起来》,二胡独奏《坠胡曲》,柳子戏《玩会跳船》等富有浓郁地方特色、饱含家乡父老深情的精彩文艺节目。一群90后小演员欢乐起舞,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在她们充满朝气、动感十足的歌舞《相亲相爱》中,演出落下帷幕。

  参加演出的近二十名演员全部来自山东,他们通过独具齐鲁特色的文化服装、舞姿、曲调和音乐,用专业的地方特色的声乐、器乐、舞蹈、戏曲等不同艺术形式的节目,反映山东地区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地域文化和现代文化。表达了齐鲁人民对旅美侨胞的深情厚谊。(完)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