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奉献大爱 温暖中国

BTV生活频道举办“托起明天的太阳”公益活动

时间:2012年12月18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0

  由BTV生活频道《生活2012》栏目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365儿童救助基金联合主办的“365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义演义卖公益活动于12月15日在嘉茂购物中心太阳宫举行,北京电视台《生活2012》节目主持人高燕、吴冰、阿龙前来助阵,歌手含笑、云丹久美、爱心天使李姗殷倾情演唱,大书法家米南阳一字千金。四百名志愿者放弃难得的休息日,来到现场进行志愿者服务。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进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当天共募集善款6万多元,这些善款将全部捐献给365儿童求助基金会帮助需要救治的病孤儿童。

  大爱媒体、公益组织,携手济危救难 

  据了解,365儿童救助基金作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基金,以给孩子们“家、健康、快乐”为宗旨,开展助医、助养、大龄孤儿助学,脑瘫孤儿康复寄养等工作。到场孤儿都来自365晨光宝贝之家,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福利院,由于患有先天性疾病被父母抛弃。365儿童救助基金自筹资金给这些患病的孩子治病、康复、资助孩子们上学,减轻孩子们的痛苦,让孩子们在这里找到了温暖的家。

  活动现场,最感人的画面就是365晨光宝贝之家的老师和孩子们共同表演的手语“谢谢你”,为了参加此次活动,为了感谢曾经帮助过孩子们的爱心人士,孩子们在家里用心排练了半个月,虽然表演的动作很不整齐,但是每一个动作的完成孩子们都很用心。孩子们的表演深深感动了台下的人们,有的爱心人士是含着眼泪看完了表演。

  活动现场,孩子细细的小手紧紧搂着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高燕的脖子,舍不得放开。这个名叫香香的小宝宝刚刚出生就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肝病,香香还没有得到父母的怜爱就被抛弃在冰冷的医院里。出生七天后,香香被365儿童救助基金收养,在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向显的呼吁下,香香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救助。现在香香的先心病已经治愈,宝贝之家的阿姨们亲切的叫她“长江三号”。

  像香香这样先天患有疾病的孩子还有很多,他们无法站立、无法自由地行走、甚至生活不能自理,他们就是生活在365晨光宝贝之家的脑瘫孤儿。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眼神,高燕动情的说“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他们拥有最纯真的笑脸、最纯净的心灵。我们无法为他们承担病痛,但是我们能够尽己所能,帮助他们战胜病魔。”《生活2012》作为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的品牌栏目,以关切百姓需求为己任,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365儿童救助基金携手,向最需要帮助的孤残儿童伸出援手、播撒温暖。

   明星献唱、书法家主持人义卖,各届献爱心 

  内地歌手韩笑与云丹久美也出席了本次公益活动,他们不仅踊跃参与演出,更是捐助出自己的珍爱物品进行义卖,使得这份爱心跨越国界和地区,闪现出动人的星辉。尤其是内地歌手含笑,此前已多次参加中国福利基金会主办的慈善活动,他表示,能够为慈善公益事业做出贡献是自己的义务,更是福缘,这份缘分会一直延续下去。

  明星现场助唱 著名书法家米南阳也带来了自己创作的两幅书法作品,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拍卖。米南阳很早就致力于公益活动,早在2005年就被中国公益事业促进会授予“公益楷模”光荣称号。此后曾多次被评为“中国公益人物”、“中国十大公益艺术家”、 “中国公益事业公益人物”、“全国十佳公益人物”等,被誉为是 “最具社会责任感艺术家”。在此前北京台举办的公益活动中也曾多次出现他的身影。这一次他带来了两幅书法作品,将拍卖的款向全部捐赠给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以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

  几位主持人都拿出了自己的“宝贝”参与义卖。尤其是高燕还将自己与先生的定情之物带到了现场。“这是我先生送给我的,我一直都没舍得用,今天把它带来,希望能够让它充满更无私的大爱。”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争相竞拍义拍品。主持人秦天贡献了自己珍藏的茶叶,迅速被人拍走。而主持人吴冰捐助的车模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义卖现场在高燕、吴冰和阿龙的妙语连珠之下推向了高潮。

  现场义卖 此外,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凯德中国集团也在现场一次性向基金会捐助了64869元善款。凯德商用中国北区区域商场李霞总经理说:“我们集团在今年荣获了2012全球可持续发展最佳企业百强的称号,同时更明确企业的社会责任。举我之所有扶贫济困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们会与365爱心基金会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将企业的爱心不断地传递下去。”

  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许你的点滴付出就能改变孩子们的命运,让暗淡的生活重新迸发出灿烂的光芒。点点星光照亮黑夜,颗颗爱心温暖人生。希望这样的爱心帮助能够继续传递下去,燃起孩子们心中的希望。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2012》栏目组和365儿童爱心基金会举办的“365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公益活动为京城的孤残儿童伸出援手,帮助弱势、播撒爱心,是媒体携手公益组织的一次重要尝试,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而明年起《生活2012》栏目将更名《生活2013》,并奉献90分钟全新改版的节目内容,希望大家继续关注与支持BTV生活频道。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