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奉献大爱 温暖中国

赵薇等人担任环保基金会"绿色使者"

时间:2002年11月28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永升
0

  赵薇、斯琴高娃、周涛、林依伦、瓦尔德内尔、巴特尔、陈琳等7位演艺界和体育界名人,今日获得2002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使者”殊荣。

  据中华环保基金会有关人士介绍,中华环保基金会“绿色使者”活动启动于2000年,担任“绿色使者”的都是当今社会各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名人。

  中华环保基金会首位绿色使者陈琳曾在2000年4月至5月期间与北京音乐台、北京脉搏网共同举办了“绿色使者”陈琳横穿青藏高原——爱之旅活动,在北京电视台举办了公益歌曲专场音乐会,并在北京30所高校开展了环保公益宣传巡回演出活动。陈琳用歌声和实际行动宣传环保,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2002年度的绿色使者是经社会各界多方面的推荐和审核产生的,新任“绿色使者”中增加了影视、主持及体育界人士。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推选2002年度“绿色使者”旨在通过各种有效的形式广泛地宣传环境保护,号召大家参与到环境保护活动中来,共同营造绿色家园。

  “绿色使者”赵薇今日宣布了自己支持环保事业的决心,明年年初,以赵薇为形象代言人的“中华绿色版图工程——中国特大种群白腰雨燕保护行动”将正式启动,赵薇不仅将全程参与该行动的各项活动及宣传,还将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

  为使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使者”真正起到沟通群众与政府、媒体间交流的作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设立了“绿色使者信箱”,绿色使者信箱基金将在明年开展一系列的环保公益活动,拟在5个中心城市设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使者——环境保护义务宣传点”,在大型的商业场所(商场)的服务台或方便显要处设置《绿色使者信箱》,“绿色使者”将不定期前去开箱,查阅信件并参加各种形式的活动。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