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玩票”时代来了吗?

葛优:痴迷话剧不是“玩票”

时间:2012年01月17日 来源:光线易视 作者:陈文华
0

 

葛优

    倍儿亮的光头总是关注的焦点,滴溜乱转的眼睛透着机灵劲儿,冷不丁的小笑话让人乐出声儿……昨日清晨,著名笑星葛优刚一抵汉,便被江城媒体逮个正着。和镜头前总让人忍俊不禁的光头影帝相比,现实中的葛优,的确也不乏小幽默,一点大牌架子都没有。于是,一场“考问”变成“笑果”不断的茶话会。 

    对话 

    “戏不是我一个人的” 

    痴迷话剧不是玩票 

    此次来汉,葛优将在琴台大剧院领衔主演老舍的名作《西望长安》。第二次来汉演出该剧的葛优宣布:这是他此轮巡演的谢幕之作。 

    如今,当红明星出演话剧已成时尚,葛优却否认自己是在玩票,“现场观众的反映非常直接,这让人压力很大。”好在已经演了50多场,他也从生到熟,现在“越演越觉得享受。” 

    不管怎么说,观众还是冲着明星葛优选择欣赏《西望长安》的,也许是觉得肩上的担子太重,葛优为自己开脱:“戏不是我一个人的,我担不起这责任。”再次来汉,葛优一路上都在琢磨怎么能在原版的基础上把细节演得更有意思,“有人说我的肢体动作过大,我反复看录像,自己找差距。” 

    “没演过的角色,我都愿意试试” 

    不介意是否是光头 

    岁末年初,贺岁片扎堆,葛优主演的《桃花运》、《非诚勿扰》、《气喘吁吁》将轮番上映。以往几乎每年一部作品的葛优,今年一反常态连拍三部,对此他调侃着说:“他们愣是凑到一块了,就这么巧!” 

    在葛优看来,今年是内地电影十年来最好的光景,他的宣传档期连轴转,不过他乐在其中,“还行!感觉不错!”片约多,片酬自然也跟着涨。作为内地身价最高的明星,葛优表示,“没演过的角色,我都愿意试试。” 

    《桃花运》中,葛优“长发飘飘”的形象让人忍俊不禁。接受采访时始终不愿摘下帽子的葛优笑言,“只要符合角色,什么形象都可以接受。”当然,他还是愿意“本色”出演,“戴头套的感觉不怎么样!” 

    在电影《桃花运》和话剧《西望长安》里都演骗子,葛优表示并不是有意挑选的:“纯属巧合,不是特别挑的。选作品我没多少主动性,通常都是有啥本子拿过来,觉得合适就接。”不过,葛优拒绝评价已经上映的《桃花运》,“搁了两年,不想说了!” 

  “房子跟豪宅是两码事”   
    狗仔跟拍至今没成果 

    近来,一直没有绯闻的葛优也开始成为狗仔队跟拍的目标,有人目击他出现在京郊的售楼处,曝出他新近购入价值1400万元人民币豪宅的消息。 

    记者就此消息向葛优求证时,他也颇为惊讶,“哪儿跟哪儿呀?”葛优澄清说,那套别墅是他2002年购入的,每平方米不到1万块钱,“狗仔队说的是没影儿的事,完全是两码事嘛!” 

    身为明星,葛优深知被跟拍的烦闷,他这个新时代的好男人,至今令狗仔队“失望”:“他们跟了我很久,可惜到现在还没拍到想要拍的。” 

  花絮 

    葛氏三“不” 

    葛优的标志,除了他的光头,还有他的固执。此次来汉,记者为其进行总结,姑且称之为“三不”—— 

    一不:坚决不坐飞机 

    熟悉葛优的人都知道,他到哪儿都不坐飞机,此次来汉也不例外。昨日清晨6时许,天刚蒙蒙亮,葛优抖擞精神走出车站。问他为何不愿坐飞机,他一边四处张望一边一本正经地说,“饱览祖国大好河山呗!” 

    二不:只签名不留言 

    诸多明星在接受媒体采访或是碰见热心粉丝时,都会潇洒签名并大方留言。但这位葛大爷不同,他一直以来只签名不留言。问其原因,他面带愁容,“每次都要想写啥,真是太累了!” 

    三不:拒绝评头论足 

    作为中国内地身价最高的男星,葛优不得不面对各种“做点评”、“谈看法”之类的问题。采访中,每逢遇到诸如此类的问题,葛优的头便摇得像拨浪鼓,使出“太极神功”:“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谈这些干什么!”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