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玩票”时代来了吗?

舒淇:演最挣扎情报员 片中献唱是玩票

时间:2010年09月16日 来源:腾讯娱乐讯 作者:文/欣培 图/小轩
0

  近日,电影《精武风云》先后亮相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第3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均以开幕影片的身份首映,为9月21日的上映进行了很好的前期预热。在电影正式公映前一周,即9月14日,导演刘伟强、监制兼监制陈嘉上、主演甄子丹、舒淇、黄秋生、黄渤等人齐聚北京,为影片宣传造势。在举办首映礼前,舒淇接受了腾讯娱乐的独家专访。

  媒体:这次在《精武风云》中与三位影帝甄子丹、黄秋生、黄渤搭戏,请谈谈不同的感受。

  舒淇:跟黄渤几乎没有对手戏,不过私底下让我很惊讶,一天他竟然跟我说他是歌手出身,他唱歌会很有魅力的。黄秋生就不用多说,他是一个太棒的演员,和他一起演戏都不用培养情绪,站在他面前,他的眼神一看过来,我整个心就被他融化了,跟他合作很舒服。甄子丹这次会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他在这个角色中放入新的元素,他没有被局限做一个死英雄派的人物,而是轻松、喜感,带着幽默的感觉演绎陈真这个角色,所以看到这样的演法,我很惊讶,再加上跟他合作的时候我才知道他还会弹钢琴,而且弹得非常好,如果我和他的角色对调都可以。

  媒体:那你来演打戏也可以吗?这次在片中有打戏吗?

  舒淇:我,演不了打戏。这次是被人打。

  媒体:《精武风云》中你饰演的Kiki是个间谍,片中有谍战的情节,你之前有关注过内地的谍战戏吗?你的角色和以往谍战片中的间谍有什么不同之处?

  舒淇:《潜伏》,跟姚晨一起拍戏看过一些。到目前为止看过那么多谍战戏,我最喜欢的是《风声》,没有猜到结局,想不到会有两个老鬼。

  而《陈真》比较不一样,到影片中间就已经告诉大家我是一个情报员,但大家都说我是间谍,其实我觉得我只是个情报员。虽然情报员和间谍差不多,但是间谍是去窃取国家的机密,而我饰演的情报员只是在收取一些利益方面的东西,比如糖、盐价格的走势,跟现在的股票市场有些相像,到后面这些情报会把人逼到死亡的边缘。所以Kiki这个在最后陷入了挣扎,她必须要服从命令,她在做一些害人的事情,她本来以为她的工作很简单,没想到自己的情报会牵扯到国家、民族之间的利益问题,最终走向了阴暗面。

  媒体:影片中的Kiki会有大量的日语对白,也都是舒淇自己完成的吗?

  舒淇:其实还好,我经常去日本混,日语的节奏听起来都还好,能抓得还不错,不过完全不理解,记下来,死背就好。

  媒体:那在唱《旅人之歌》的时候也是这样完成的吗?

  舒淇:唱歌的时候比较简单一点,发音基本没有问题,没有什么卷舌音。

  媒体:相比之前在《天堂口》、《游龙戏凤》中玩票性质的演唱主题曲,这次一下为《精武风云》演唱了四首歌曲,推出了专辑,拍摄了MV,而且《卡门》这首歌曲还在打榜,有进军唱歌的打算吗?

  舒淇:这次也还是玩票,知道歌曲打榜我也吓了一跳。这次唱歌是配合电影,作为歌女,不可能只唱一首歌,所以这次录制了四首,这样可以带动现场气氛。刚开始刘伟强不打算找我唱片尾曲,不过到最后,为了影片的连贯性,还是我来唱的,感觉从天堂跌到地狱。

  媒体:是因为不喜欢唱歌吗?

  舒淇:我就是KTV唱法,也蛮喜欢唱的,开心、难过的歌曲我都会去唱,男歌手、女歌手的歌曲我也都会选择。

  媒体:KTV唱法和录制歌曲肯定不一样,这次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吗?

  舒淇:有老师,陈光荣监制,指导我一些唱法,最后受不了的时候就直接降key,再不成,他就让我直接靠感情演唱,真难为他了,难为了他的耳朵。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