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玩票”时代来了吗?

唐国强 我怎么成了书法家?

时间:2012年01月17日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鹏云
0

  中国收藏家协会与《收藏界》杂志社前一阶段联合评选的“雅观杯”首届中国收藏界年度排行榜推出,著名演员唐国强赫然被排在中国当代书法家排行榜第九位的消息一传出,马上在书法界和影视圈中引起了不少争议。 

  记者终于在昨晚联系上了正在陕西拍戏的唐国强,他告诉记者,现在正在拍摄电影《张思德》,工作很紧张。对于有关他名列十大书法家之九的消息,唐国强说:“我也是前些 日子从网上看到的,之前我也不知道,当时感觉很意外,很诧异。虽然我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的成员,以前也一直在业余时间练习,但毕竟是业余爱好,至于书法家还远称不上。” 

  唐国强的书法有相当的造诣,比如在电视剧《长征》中扮演毛泽东主席写草书七律《长征》,既不找替身,也不切换镜头,亲自上阵,把毛泽东挥笔做诗演绎得惟妙惟肖,观众在《长征》中就曾经欣赏过他的书法。这是否就是主办方把自己列入前十名的理由,唐国强分析,收藏爱好和爱好收藏是两回事,因为自己演过一些观众认可、喜欢的形象,所以一些人出于这方面的原因愿意收藏自己的作品,可能就是收藏家协会选择自己的一个理由。但唐国强再次强调,现在已经不再写东西了,更多的是看,观赏、揣摩佳作,实在称不上什么书法家。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