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玩票”时代来了吗?

王力宏:做导演不是玩票

时间:2012年01月12日 来源:新疆天山网 作者:
0

  王力宏近日首次以导演的身份做客“快乐大本营”,他直言不愿被指做玩票,而他也将因为电影放慢发专辑的速度。在音乐上王力宏一直被视为PK对象,他坦言做好了被拿来与周杰伦比较的准备。

王力宏以导演身份亮相。

王力宏携众多主演出演。

王力宏直言自己做导演并非玩票。

  红网7月14日报道 以歌手的身份数度亮相长沙,7月12日晚,王力宏首次以导演的身份做客“快乐大本营”,并携陈汉典、曾轶可(博客)等一群演员集体亮相。对于自己的新身份,王力宏接受采访时直言不愿被指做玩票,而他也将因为电影放慢发专辑的速度。

  身份:做导演并非玩票

  以歌手的身份奠定了天王的地位,与长沙并不陌生的王力宏此次却是以导演的身份出现,并带着陈汉典、曾轶可等一群主演。与以往做歌手独来独往相比,王力宏此行备显领头羊的风范,处处为主演们争取利益。对于首次挑战的导演工作,王力宏笑着表示压力很大:“以往做歌手都只要对得起自己,但是做导演责任会重很多,要考虑到身边的这些演员,还有我的团队。”

  从歌手跨行演员到尝试导演,王力宏表示此次执导并非玩票,也恳请外界不要视他为玩票:“我很认真的在做尝试,不要认为我在玩。以前我刚开始拍戏时,很多人就说我是歌而优则演,我就很不爽。这次我做导演,就请不要再说我是演而优则导了。”

  比较:不惧与周杰伦PK

  作为乐坛的新生代天王,周杰伦近年来也执迷于影视,并陆续拍出《不能说的秘密》等作品。在音乐上一直被视为PK对象,王力宏坦言做好了被拿来与周杰伦比较的准备:“这个比较是理所当然的,也是难免的。这对于我来说,不会存在不公平,已经习惯了。但是我想说,不是跟风拍电影,影响我最大的还是曾经合作的李安导演和成龙大哥,他们教会了我很多做导演的技巧。”王力宏笑着透露,虽然首次做导演,但曾在与成龙拍摄《大兵小将》时就悄悄偷学导演工作:“丁晟导演交给了我怎么来做电影的分镜头画面,《恋爱通告》中的每一场戏,我都画了分镜头。这让我很清晰的指导自己要拍什么,不会漏戏,很有效率。”

  发展:会因电影放慢音乐的脚步

  歌手、创作人、演员、导演,这些都是王力宏目前的身份。被问及几个领域的比重,王力宏很诚恳地表示暂时并不知道:“我想音乐还是我的母语,至少比我的中文好。但电影是我的热爱,也希望大家可以认可我的能力。”

  已经身兼数职,王力宏直言接下来肯定会为拍电影而放慢在音乐上的脚步:“(发片速度)这个肯定是会有影响的,我会很坚持的去做导演,音乐方面,我也已经做了很多张专辑,现在不着急每年是否要出新专辑,不像曾轶可他们现在这样,每段时间都有发片的任务,曾经我做新人的时候,就是每年必须推出两张新碟。”王力宏表示,新专辑也将于8月底发行。

  花絮:他们眼里的王导

  陈汉典:他在片场不像明星

  因为在小S、蔡康永主持的“康熙来了”中的频频搞笑出镜,陈汉典也成为台湾综艺界的新星。此次被王力宏邀请担任男主角,他直称王力宏的视角很奇特:“当时力宏说要我来演,小S和蔡康永都很惊讶,认为他的视角很奇特。第一次做导演的他在片场并不像个明星,留着胡子,不过很专业。”

  曾轶可:他从来不会骂人

  因为“绵羊音”备受争议,“快女”曾轶可却因此打动了王力宏,并在《恋爱通告告》中献出电影处女秀——担任会弹扬琴的女主角。她腼腆表示从未被王力宏骂过:“其实我会紧张,但是他很好,从来不会骂人。会告诉你如何来运用你的情绪,会一遍一遍的告诉你什么台词要如何去表达。”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