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玩票”时代来了吗?

郝蕾要唱歌了,不是玩票那种

时间:2012年01月12日 来源:新快报(广州) 作者:徐绍娜
0

  继在话剧《柔软》中诠释绯闻缠身的女医生后,郝蕾计划从“美女戏疯子”变身音乐创作才女,将于6月下旬推出首张创作专辑《关于TA的伤心事》,讲述自己对爱情的独特理解,专辑中所有曲目的词均出自郝蕾之手。

  据知,此前郝蕾的首张EP《郎中》因带有鲜明风格的词曲及演唱,一发布就获得惊艳效果,其文采出众的歌词及独特多变的嗓音,也让外界看到郝蕾在音乐方面的潜质。在《郎中》的歌词注解中,郝蕾用感性的语言表达了她对爱情执着的期许和感叹:“15年前她与他擦身而过,15年后他们纵使相逢也不相识,我们一生中会有多少这样的擦肩而过,又会错过多少缘分。”这次推出首张专辑,郝蕾强调绝非“玩票”:长达一年时间的准备,音乐制作人杨嘉松亲自操刀谱曲。专辑中,郝蕾延续EP《郎中》“自由作乐”的特长,不仅包揽了专辑所有曲目的作词,还特别将自己的名字化作“自在”,遵循“自在作词”,将内心的丰富完全呈现。“专辑中的每一首歌词都是我近些年的灵感创作,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郝蕾表示,“我希望歌迷可以从这次歌曲的歌词及我的演唱中看到一个真实的郝蕾,一个为自己而活的郝蕾,以往大家都是看到角色里的郝蕾,这次我选择用音乐去跟大家交流,懂我的人可以用心聆听。”

  郝蕾坦言,在首张专辑中,她将创作和情感融入其中,意在摆脱传统意义中“演而优则唱”的女艺人形象,而形成极具个人风格的流行音乐。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