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视听北京条约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助理总干事克拉克:《北京条约》我们等了很久

时间:2012年07月12日 来源: 作者:
0
  

  虽然《北京条约》的到来已经有点晚了,但是很高兴能在2012年,在北京这个精彩的城市诞生,我对《北京条约》能够达成感到非常激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助理总干事特雷沃尔·克拉克说,各方是在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后,才有了这样的结果。   

  克拉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各国、各机构对《北京条约》的期待有不同的说法,有的说等了两年,有的说近20年,有的说40年。但无论大家期待年头的长与短,我们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我们对《北京条约》能够签署已经等了很久。 

  这个条约对很多创作者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可以将音频、视频内容在网上快速传播的数字时代,其意义就更不一样了。克拉克说,音乐表演者很早以前就得到了保护,如今人们很高兴看到,视听表演者也能得到相关保护。   

  据克拉克介绍,《北京条约》是在长达12年时间的长期谈判后诞生的,该条约旨在保护众多艰苦谋生的影视演员及其他表演者的经济权利,让他们得以通过自己的工作获得应有收获。感谢中国国家版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感谢他们事无巨细地为本次外交大会做出的努力。克拉克露出了真诚的微笑。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