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莫言>现场直击

莫言获奖后2小时微博粉丝涨4万

时间:2012年10月12日 来源:21cn新闻 作者:
0

  莫言微博月余未更新

  获奖后粉丝2小时涨4万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后,记者在莫言个人新浪认证微博上发现,2个多小时,莫言的粉丝增长了近4万,且每隔一分钟刷新都有大量粉丝增长。

  此外,其在8月27日发布的一条微博也被网友们纷纷转发,该微博留言也从下午的几百条涨到4000多条,网友齐齐送上祝福。

  本报综合报道

  1小时300万条微博

  热议莫言获奖

  “第一次,屏幕上所有人在说同一件事:莫言和诺贝尔文学奖。”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迅速在微博上引发网友热议,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关于莫言获奖的微博300万余条,多数网友对莫言获奖表示祝贺,称其为国人争光,扬眉吐气。

  “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扬眉吐气啊!”昨晚19时,一条关于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顿时在微博上炸开了锅,几分钟后,经过官方媒体证实消息属实后,网友纷纷转发微博庆祝。

  “有中国国籍的华人首次获得诺贝尔奖项!”网友“闭眼看你”说,从《红高粱》开始,莫言就是自己特别喜欢的作家,为莫言获奖、为一切关注人性的人喝彩。

  网友“魂勒个淡”说,《檀香刑》、《丰乳肥臀》、《酒国》、《生死疲劳》、《蛙》等作品深受魔幻现实主义影响,莫言在他的小说中构造独特的主观感觉世界,天马行空般的叙述,陌生化的处理,塑造神秘超验的对象世界,带有明显的“先锋”色彩。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