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莫言>相关文章

莫言瑞典行身兼双重身份:担任北京旅游形象大使

时间:2012年12月07日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0

  莫言盛邀来自世界各地的译者汇聚斯德哥尔摩,在北京,他就在琢磨给朋友带去什么礼物。出版社帮莫言连夜打包精装版新书,北京市旅游委也为莫言献策——因为莫言的新头衔是“北京旅游形象大使”。北京时间昨天傍晚,莫言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参加包括颁奖礼在内的“诺贝尔周”一系列活动。

  北京市旅游委定制的“北京礼物”系列,全是莫言亲自挑选的,其中有中国特色的方巾、领带,选了传统正红色、蓝色带条纹、绿色等款式,都用礼包包装得很精致。10个蓝红颜色的祥云手包、20个“北京旅游”的徽章,也装入了行囊。他会把这些有中国特色的小礼品送给外方嘉宾。据莫言作品出版方、精典博维董事长陈黎明介绍,莫言还准备有一个很大的红雕漆天球瓶,这个沉甸甸的礼物应该会赠送给瑞典皇家科学院。

  新出版的中文版“莫言文集”不可或缺,要知道,在当地莫言的一本瑞典语小说都卖到了近170元人民币,不少人要将其作为圣诞礼物。记者获悉,新出版的《莫言文集》是要送给瑞典诺贝尔文学奖博物馆的礼物。金丝楠木纯手工的木箱非常精致,沉甸甸的箱子里装着20本莫言文集,木箱内还有暗盒,里面藏着一个留有莫言笔墨的中式卷轴,这是半个月前莫言用毛笔写的自己二十册文集的名字。此外,暗盒里还装了一套莫言明信片。这套明信片限量发行15000套,并含有邮资,附赠一本集莫言语录的《莫言说》小册子。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