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大话西游

香港TVB版《西游记》

时间:2012年02月09日 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
0

  香港TVB版《西游记1》改名为《齐天大圣》,30集被压缩为20集。《西游记2》改名为《 天地争霸美猴王》,《 云海翻腾孙悟空》,42集被删去其中的2集。全剧情节紧张曲折,人物形象积极健康。邪不压正的主题思想自始至终贯穿着全剧。是近年来同类题材作品中比较突出的佳作。

  无线TVB版《西游记》创收视奇迹      

    1996年,由张卫健主演孙悟空的无线TVB剧集《西游记》又创收视奇迹,不仅破了91年他自己创下的收视纪录,而且又创造了当时最高收视率。剧中一句Dicky自创的孙悟空口头禅:“YO!不用怕!”更是风靡大街小巷。张卫健的孙悟空使当时全亚洲观众认识了张卫健。此剧让香港无线(TVB)光是广告费就赚了4亿多港币(折合人民币近5亿)。1997年,由于忙碌了一年只赚了九万块还因为工作太卖命得了急性肾炎大病了一场,张卫健为此向TVB要求提高薪酬,TVB没有同意,换用陈浩民出演《西游记》续集也不让他拍剧,此后张卫健转向中国内地发展。   2002年张卫健主演电视剧《齐天大圣孙悟空》再次扮演孙悟空,收视率成绩凌驾“张卫健”为“无线”拍摄的TVB《西游记》之上,张卫健的良好表现被好莱坞看中,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与张卫健接触,邀请他在电影中饰演齐天大圣,哥伦比亚公司看中了张卫健的喜剧特色。张卫健还发行了自己的歌曲专辑《齐天大圣孙悟空》与《齐天大圣孙悟空香港版》,TVB也外购了此剧。张卫健光头不留发的原因就是在拍完TVB版《西游记》后,被某制作人看扁(“不要以为你演了猴子你就了不起了,你要是脸上不沾毛,你都不挣钱的呀!),而后他离开TVB毅然去北京发展,终于以《少年英雄方世玉》、《小宝与康熙》等证明了自己脸上不粘毛发,甚至没有头发,也可以很值钱、很有魅力。   

    1998年TVB版续写神话经典   

  继TVB全新打造的港版《西游记》大获全胜后,原制作班底再接再厉,续写神话世界的经典《西游记2》———《天地争霸美猴王》,唐僧师徒四人将经历更加奇幻莫测、惊天动地的取经之路,故事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天地争霸美猴王》中,陈浩民除了展示孙悟空机敏灵活和忠贞不渝外,还赋予这个形象许多独特的搞笑元素,在人物个性和动作语言的发挥上,都有了全新的演绎。   剧情很精彩,且北上中国丽江取景,配合令人叹为观止的计算机特技效果及出神入化的化妆造型,制作认真,耗资近千万港元。今次由陈浩民接棒做孙悟空,虽与第一部中张卫健饰演的悟空有些差异,却凸显出了悟空的生动可爱,将这只神猴饰演得活灵活现,其余为原班人马:江华(唐僧)、黎耀祥(猪八戒)及麦长青(沙僧),携手上路取西经!

(编辑:孙育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