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大话西游

《大话西游》系列电影

时间:2012年02月09日 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
0

  

    1995年

  电影《西游记之月光宝盒》

  1996年

  电影《西游记之仙履奇缘》

  周星驰版的《西游记》最忠实于周星驰自己,而决不忠实于原著。他利用角色的知名度,借孙悟空的壳,套用好莱坞科幻电影的手法拍出了一部无厘头加罗曼蒂克的电影。周星驰的电影,从来就是大张旗鼓地“借桥”,古今中外,一概“拿来”,他之所以偷食而不擦嘴,是因为他非常自信可以让借来的东西全部成为容器,装上他独家的酒。

  周星驰一人分饰孙悟空与至尊宝两角,完全颠覆了孙悟空的形象。《西游记》四百多年前从吴承恩手里脱稿之后,被改编无数次,但从来没有人能想象到石头里蹦出来的孙悟空会懂得儿女情长,但周星驰就让孙悟空刻骨铭心地爱了。

  周星驰版孙悟空不常以猴脸出现,便于展现他细腻的表演。只有头戴金盔、踏着五色祥云的那一刻,孙悟空才是战无不胜的原版,其余的时候,他是周星驰电影中的主要表现对象:对生活充满了种种向往、种种欲望,却又因为自己平凡而不得不饱尝无奈的小男人。

  《月光宝盒》和《大圣娶亲》在香港票房不错,也使得无线萌发了拍摄电视剧《西游记》的念头。周星驰版孙悟空赶上了网络时代,摇身成为情圣,那一段“爱你一万年”的台词,本来不过是孙悟空哄骗女孩子的肉麻情话,在表达的过程中却发现这正是自己最真心的告白。后来,这段台词成为网络的爱情宝典,被网民用二十种以上的方言重复了无数次。

  周星驰并凭借《西游记大结局之仙履奇缘》,获第一届“金紫荆奖”最佳男主角奖。

(编辑:孙育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