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奥运会>名人堂

斯蒂芬妮·库克

时间:2012年07月26日 来源:网易 作者:
0
  斯蒂芬妮.库克出生于苏格兰,却在英格兰接受教育,是第一个女子现代五项全能运动奥运冠军。

  1995年库克作为医生毕业于牛津大学,她在划船和越野方面非常出色。后来,在几个顶尖的教练辅导下,她逐渐进入五项全能运动领域,并且在这个项目中展现了竞争力:1998年墨西哥世界锦标赛上,她代表英国队获得了银牌。两年后悉尼奥运会上,女子五项全能首次出现在奥运会上,比赛中库克和其他选手展开激烈的竞争,直到最后阶段才超越其他人成为第一位女子五项全能奥运冠军。

  

  

个人生涯

 1998年墨西哥世界锦标赛上,她代表英国队获得了银牌。

  两年后悉尼奥运会上,女子五项全能首次出现在奥运会上,比赛中库克和其他选手展开激烈的竞争,直到最后阶段才超越其他人成为第一位女子五项全能奥运冠军。

重要成绩描述 

奥运会金牌(1枚): 个人赛 2000; 世锦赛金牌(4枚): 个人赛 2001, 团体赛 2001, 接力赛 1999, 2001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