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KODAK

数码胶卷你知道吗

时间:2012年02月01日 来源:西柌胡同 作者:
0

  深圳龙大科技集团推出了数码胶卷,可以用在传统单反机上。

  他的方式跟几年前美国的Silicon Film  概念一样。

  2002年到2004年,leica 推出了135单反机的数码后背,并运用在R9型号上,使得此机型可以选择拍摄胶卷或者数码。是现今像素最高的135数码后背相机。

  现今龙大科技集团推出的数码胶卷,最大像素是500万,而且有多种像素的产品供选择。

  下面的内容转至深圳龙大科技集团对此产品的介绍

  1.什么是数码胶卷?

  数码胶卷的外形和尺寸与普通的135胶卷一样,可以使大多数传统的照相机不做任何的改动、就直接使用数码胶卷拍摄清晰亮丽的数码相片,让你的传统照相机摇身一变,立刻成为数码相机!

  2.数码胶卷和传统胶卷有什么不同?

  数码胶卷和传统的卤化银胶卷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传统卤化银胶片是一次性产品,不能重复使用,见光就报废。容量一次只可以拍摄三十六张,拍摄的相片不能数据化永久保存等;用数码胶卷则不存在这些问题,数码胶卷可以重复使用,见光不会报废,拍摄的相片可以数据化永久保存,拍摄张数可以从几百张到几千张,可以做DV使用拍摄动态影像,也可以做U盘来存储数据资料。

  3.数码胶卷怎么使用?

  使用数码胶卷和使用传统胶卷一样,你只要把数码胶卷像安装传统胶卷那样,把数码胶卷安装在照相机内,盖上后盖把快门调在B门的位置,再调整合适光圈就可以拍照了。(具体的操作请您详细阅读产品说明书)

  4.数码胶卷和数码相机有什么不同?

    数码胶卷和数码相机属一种性质,都是输出数码影像。从外观看二者完全不同,从内质来看数码胶卷与数码相机只是少了一个镜头,多了一个CPU控制系统。从出像效果来看、同一像素数码相机出像效果远远不如数码胶卷拍摄的效果。

  5.为什么数码胶卷拍摄的相片远远好过数码相机拍摄的相片?

  因为数码胶卷使用的是传统光学的镜头,截取的是传统胶卷36mm X 24mm画幅中心的一部分。我们知道一张相片中心部分最清晰,周边模糊。数码胶卷截取的就是画幅中心最清晰的一部分。所以数码胶卷拍摄的相片经(差值)放大后依然清晰,数码相机拍摄的相片经(差值)放大后是模糊的。数码胶卷相当于一个4.3倍左右的光学长焦。

  6.数码胶卷和存储卡有什么不同?

  数码胶卷和存储卡有本质的不同,数码胶卷是一个没有镜头微型数码相机,它内部具有存储卡;而存储卡只是一个数码胶卷和数码相机的配件,一个记忆芯片而已。

  7.数码胶卷拍摄的像片怎样输出?

  数码胶卷拍摄的相片和数码相机一样通过USB连线可以直接与电脑或影像冲印设备连接输出数码相片。

  8.数码胶卷和数码相机拍摄的相片有什么不同?

  数码胶卷拍摄的相片和数码相机拍摄的相片一样的是都属于数码相片,不一样的是数码胶卷拍摄的相片和数码相机拍摄的相片清晰很多,数码相机的成像景深大,数码胶卷的成像景深小。

  9.数码胶卷和传统胶卷拍摄的相片有什么不同?

  数码胶卷拍摄的相片和传统胶卷拍摄的相片不是都属于同一属性,数码胶卷拍摄的相片是数字化的,传统胶卷拍摄的相片是模拟的,传统胶卷的成像景深更大,数码胶卷的成像景深要小。

  10.数码胶卷是否分多种类型?

  是的,数码胶卷分很多种类:一大类是传感器像素的多少种类,分CCD-CMOS两种,大小从300w像素-820w像素不等;二大类是Flash的大小从128M到1G不等。

  11.每种类型的功能有哪些?

  每种类型的功能基本一样,具体要看说明书。

  12.数码胶卷的价格是多少?

  数码胶卷价格是根据传感器的种类,像素的多少,内存的大小来定价的,具体的价格要看具体的型号。(如:500万像素、CMOS传感器、128M内的数码胶卷存全国统一邮购价930元)。

  这算是一个好消息,但不知道这产品能走多远?我们也希望此产品能取代换机要整台的数码相机换代的局面。

  作为用家,我们考虑的是成像如何?跟传统相机怎么配合使用,相机上的功能会否完全用得上?看看网易的报道,或者会了解多一点,给与更多的评价。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