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KODAK

胶片还是数码,应该和胶片永远说再见吗?

时间:2012年02月01日 来源:发展论坛 作者:
0
密码机CCD密封不严问题多

  有个摄影家带着他的数码机去了非洲,拍了上万张的照片,但是回来一看,吓的没有晕过去,每一张作品的上面都有尘土,因为以前用胶片,胶片从暗合里出来都是干净的,但ccd就不同了,非洲的小土颗粒不知在什么时候就进入了像机里,而脏了的ccd有时根本不能进行擦拭。因为哪里什么地方都是尘土飞扬。所造成全部的作品不同程度上的不合格。

胶片成像细节高

  我们大家都知道,数码的ccd排列是方形的排列,有时在放大个8寸左右还看不太出来,但如果把一些细节放大,数码的难看就都出现了,想想看一张照片,数码出来的是一个个方形,而胶片一个个点,你觉得哪个好看,所以当数码刚刚进入中国的前几年,大多数影楼里用的还是玛米亚的中画幅像机,但是自从数码的像素越来越高后,好多影楼也开始改成数码像机,我不知道是不是新的年轻创业者为了降低成本?

数码片就真的方便保存?

  难以保存:我们拍完了的胶片能保存多少年?不用我说,150年前的照片底片现在也能看到,这是有历史的考证的。数码的文件能保存多少年?我们现在不为人知。有人说我可以把其刻盘作好多好多的备份,但哪你可要几年就要作一次,一百年里要作十几次备份,你觉得这样子很方便……我也说不了什么,但我的底片我只要把其放在一个放心的地方就不用去管它了,在同等的存放条件下,我一定比你轻松,因为你还要去记的去备份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