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5双年展

墨西哥当代艺术展在北京开展

时间:2012年09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墨西哥特展现场一 单鸣摄

 

 

  

    

墨西哥特展现场二 单鸣摄

 

 

  二十世纪见证了墨西哥的强盛。在这些年中,我们的政治、社会及经济体系经历了巨变,成就了今日的墨西哥。因此,视觉艺术将这些改变呈现给观众,强化了我们自身的认同感, 亦在海内外塑造了一个国家繁荣强盛的国际形象。

   

  在最初的纪念里,墨西哥绘画流派以及壁画运动方兴未艾。艺术家们诸如迭戈·里维拉、鲁菲诺·塔玛约、斯凯伊洛斯在此阶段脱颖而出。他们找到了通过作品来表现我国博大精深的文化的途径。紧随其后,另一代受国际潮流及思想熏陶的画家出现,代表了断裂运动的主力军。该时期的突出画家有罗霍、菲尔盖雷斯、卡灵顿和马迪亚斯·赫艾力斯,他们将抽象笔触与超现实主义元素相结合。而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则运用我们流行文化中的元素来重新诠释爱国主义,这也为后来的年轻一代艺术家们提供了新的灵感和创意。

   

  墨西哥当代艺术展将展出这些二十世纪不同时期的艺术家们伟大的作品。该展览是中国与墨西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四十周年纪念活动中的一部分。

   

  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十分荣幸能与北京双年展合作,为观众奉上一场墨西哥艺术的饕餮盛宴。我想借此机会感谢墨西哥财政部和中国美术馆为举办本次展览所付出的努力。我相信该活动一定能加强中墨两国的友好关系,促进双方的文化交流。

                                                                                  豪尔赫·瓜哈尔多

                                                                                 墨西哥驻华大使

    展览作品

墨西哥当代艺术展作品

 

墨西哥当代艺术展作品

墨西哥当代艺术展作品

墨西哥当代艺术展作品

   

   

 
(编辑:路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