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第21届金鸡百花>新闻速递

“动画电影与科技应用”论坛开幕

时间:2012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李博
0
   927日,第2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科技之光•动画电影与科技应用论坛”在浙江绍兴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杨步亭主持,开幕式由中国电影出版社社长胡子光主持,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绍兴市政府副市长冯建荣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动画电影与科技应用”,既邀请了《我爱灰太狼》《麦猪》《齐天大圣前传》等动画影片的主创,也有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畅谈行业现状,还有来自英国、美国的动画视效专家解析动画电影未来发展的新趋势。论坛代表们分别就总论和具体影片阐述两个部分,对动画电影与科技的应用展开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康健民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七大召开以来,中国动漫产业蓬勃发展,进入市场的动画电影数量和种类明显增多,动画企业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我们的动画电影有了数量,但在质量和效益上仍无法与一些动漫产业发达的国家相比。一部优秀的动画电影,必定是艺术与技术,以及创作者责任三者融合的产物。因此,我们必须在弘扬中华文化精髓的基础上,充分学习和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全面整合优势资源,挖掘自身在创作、技术和经营方面的潜力,努力形成产业规模、树立民族品牌。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