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第21届金鸡百花>新闻速递

全城共享光影魅力

时间:2012年09月19日 来源:电影节官网 作者:
0

  昨晚,第2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电影惠民系列活动之“广场露天电影周”启动。晚上7点,市区城市广场人头攒动,随着电影《遍地狼烟》的播放,人群逐渐安静下来,人们被精彩的剧情深深吸引。 

  75岁的王宝福和老伴赵婉珍全神贯注地看着大银幕。这阵子两人已看了三场露天电影。“在这里看电影很热闹,就好像回到了年轻时候在农村看露天电影的情景。”王宝福告诉记者,30年前,他和妻子住在斗门镇农村,那时候就算赶不上吃晚饭也会带着三个孩子去村口看露天电影。“现在孩子们长大挣了钱把我们接到城里,看着电影就觉得生活特别幸福。” 

  据主办方介绍,昨晚起至本月30号,将在市区城市广场、稽山广场、治水广场、世茂广场放映露天电影40场。 

  自8月24日第21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电影惠民系列活动启动以来,百场电影进社区、广场露天电影周、特定人群院线优惠电影周、全民优惠电影周、10元经典电影回顾展等系列惠民活动相继启动,更多市民有机会参与到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电影盛会中,一起感受光与影的魅力。 

  8月24日至今,绍兴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已在相关社区、村、镇放映电影120场左右。“放映的电影都经过精心挑选,社区乡村居民热情很高,每场电影的观众少则四五百人,多则上千人。”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如果说“百场电影进社区”活动让城乡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电影大餐”,那么,10元经典电影回顾展则在绍兴观众中掀起了怀旧潮。其间,绍兴观众看到了《舞台姐妹》《秋瑾》《芙蓉镇》等许多与绍兴相关的老电影以及《卖花姑娘》《叶塞尼亚》《简爱》等经典大片。昨天下午两点,电影《舞台姐妹》在鲁迅电影城加映一场。“从本月5日展映以来,8号厅104个座位场场满座,票房累计超过三万。由于观众对《舞台姐妹》的反响特别好,我们特意把加映的这场放到了有三百多个座位的7号厅。”鲁迅电影城经理金建刚说。 

  本月14日起在市区鲁迅电影城、世茂国际影城、咸亨国际影城三大影院推出的全民电影特惠活动更是让绍兴的影迷兴奋不已。《白鹿原》《超凡蜘蛛侠》《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等7部最新上线的电影均实行每张20元的特惠票价,优惠力度前所未有。咸亨国际影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天影城12个放映厅全部开启,观众天天爆满,市民观影热情空前。 

  “电影节前的惠民系列活动,让我家的夜生活丰富起来了,在社区就可看免费电影。”市民李月梅说。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