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2013送欢乐下基层>新闻聚焦

[中国日报]金鹰明星走进长沙县

时间:2013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陈沁星
0

  9月10日,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的六大主体活动之一,“开慧如歌”金鹰“送欢乐 下基层”慰问演出来到杨开慧烈士的故乡―湖南长沙县开慧镇。在电视里,屏幕上,人们耳熟能详、喜爱有加的演员林永健、吴秀波、何晟铭、马苏等众多新老“剧”星登上乡村舞台,与当地老百姓一起欢乐体验民间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是金鹰节首次将舞台设在乡间村野,着着实实让明星体验了百姓文艺厚土的肥沃,更加感受到文艺创作来自民间、源于生活。同时也让村民们过了一把民间戏剧瘾。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中国视协驻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张显等领导莅临现场,与基层群众同乐。

  本次活动是金鹰节组委会为响应中宣部“走转改”精神而特别设置的一场民间公益演出。活动导演团队极力突出亲民性和互动性特色,充分吸收当地文化精髓,通过民间民俗、地方戏曲和舞台艺术相结合的方式,充分拉近艺人和观众的距离,实践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向,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明星与当地百姓深情互动,欢乐开怀。开慧镇腰鼓队、广场舞团队是演出前奏节目和开场舞的重要构成部分。除此之外,由开慧镇100名中学生组成的学生方阵也将在此次演出中发挥重要作用。节目内容融入开慧镇本地元素,相声《幸福来敲门》讲述的就是开慧镇的老百姓如何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发财致富的故事,让城里的明星深切暗叹基层乡野的生活有多么火热。演出中还加入了与开慧镇当地老百姓的互动环节。活动主演《金婚》的著名演员林永健与开慧镇上的一对金婚老人在台上的倾情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铁匠马嗲嗲带着老伴上舞台,老人的爱情故事,老人与林永健的对话真正让人领略到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的爱情呼唤。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