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喜迎十八大>中央精神

贾庆林:人民政协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时间:2012年09月05日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作者:
0

  2012年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听取贾庆林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林文漪副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贾庆林]二、2012年工作部署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人民政协承担的任务重大,肩负的责任光荣。我们必须认清使命、恪尽职守,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的工作干劲,努力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人民政协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议政建言质量,着力突出社会服务成效,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一)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坚持共同理想信念和前进方向,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之基、团结凝聚之本。要始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举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内容的形势报告会、理论研讨会、学习讲座,加强世情国情教育,开展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方针政策、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和中办发〔2011〕16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产生和发展的历史必然性,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按照中共中央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迎接中共十八大的各项工作。中共十八大召开后,及时组织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通过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中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编辑:孙育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