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喜迎十八大>中央精神

用中央精神统一干群思想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时间:2012年04月08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0

  人民日报《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贯彻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八大》三篇评论员文章发表后,省委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在4月5日召开的“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会议上,结合学习领会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省委书记赵洪祝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作出部署。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浙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实践中去,切实开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通过学习,省委认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人民日报发表三篇评论员文章,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在关键时刻起到了“定音鼓”的作用。认真学习这三篇文章,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对于推动全国两会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对于推进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发展,对于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鼓舞全国人民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的意义。

  省委指出,当前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坚定不移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贯彻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取得科学发展的新成绩。面对社会上出现的一些杂音噪音,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排除各种干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持正确原则,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结合浙江实际,省委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把握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以“稳中求进、转中求好”为工作基调,按照“调结构、抓转型、重投入、兴实体、强改革、优环境、惠民生、促和谐”的总体思路,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千方百计保增长,全力以赴调结构,尽心尽力优环境,力争实现有速度、有质量的发展。要着力优化投资结构,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投资难、创新难、盈利难”问题,着力做好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各项工作,着力加快创新驱动,着力抓好发展环境建设。同时,要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根本目的,始终坚持民生优先,进一步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不断提升社会建设和管理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促进社会公平公正,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

  二是着眼基层基础,努力把各项相关工作做扎实。我省正在开展的“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大走访活动中身入心入、问需于民,全面摸清底数,积极破解难题。对前一段大走访中基层和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回应,切实解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各地要结合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加强对当前基层矛盾纠纷的排查,妥善化解各类矛盾,为开好党代会、迎接十八大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三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当前,要注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大意义,积极探索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切实把保持党的纯洁性融入各项工作之中。认真筹备和开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浙江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作好充分的思想、组织和工作准备。

  省委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把学习人民日报三篇评论员文章摆上重要位置,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人民日报三篇评论员文章作为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推动实践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做好媒体宣传工作,在报刊、电视、广播和网络上组织一批有分量的理论评论文章,结合浙江实际广泛深入地开展主题宣传报道活动,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要积极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结合“进村入企”大走访及“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等专项行动,把人民日报三篇评论员文章作为领导干部宣讲以及各类基层宣讲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统一基层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满怀信心开好党代会、迎接十八大。

(编辑:孙育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