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十八大>文艺作品

歌剧《太阳雪》

时间:2012年11月06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玮 杨婕
0

歌剧《太阳雪》亮相太原 “绽放”生死大爱

  太原5月9日晚,由解放军总政部歌剧团创作演出的歌剧《太阳雪》在太原上演。入夏以来的第一场雨,没有“浇灭”数百观众的热情,整个剧场座无虚席。

  “只因为灯火中,有你、有我。”、“向前向前,追逐梦想;向前向前,追逐太阳”。《太阳雪》描写了一群年轻军人在建国之初随部队进西藏,为了把前方的将士急需的物资及时送达目的地,历经千辛万难,不怕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以及发生在这群进藏女兵身上纯真浪漫的爱情。

  冰川仿佛要在头顶断裂,雪崩要在脚下发生,牦牛在身旁咆哮而过……舞台变幻出白茫茫的雪山冰川、陡峭的悬崖、粼粼的冰河、金黄的青稞地等20余幅不同的景象,雪域高原多姿多彩的景象令人尽收眼底,置身剧场犹如置身于雪域高原。

  市民吴女士演出结束后告诉记者,现场的画面太逼真了,演员的表演也很到位,真的没有白来。

  该剧改编自著名小说《我在天堂等你》,是由知名导演黄定山执导,著名作曲家张千一与编剧冯柏铭共同打造。

  据悉,太阳雪本是一种自然现象,就是在大晴天的时候出着太阳下着雪。其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受冷空气影响形成降雪,同时高层云不足以遮住太阳,于是出现一边下雪一边出太阳的天气现象。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