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十八大>文艺界代表

赵实:奋力开拓文艺事业新局面

时间:2012年11月06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0

奋力开拓文艺事业新局面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赵实

  十年不懈奋斗,十年春华秋实。党的十六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取得了实质性突破,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创造了历史性辉煌成就,文化生产力不断解放发展,文化创造力空前迸发,文化影响力日益增强,成功地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始终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始终坚持“三贴近”原则,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心连心,以饱满的创作激情和出色的艺术劳动,热情讴歌全国亿万人民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创作出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涌现出一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进一步巩固了文艺事业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生动局面。

  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人民奋进的号角。党的十八大即将胜利召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未来,文化发展前景广阔,文艺事业充满生机。沐浴着文化体制改革的春风,肩负庄严使命的中国文艺将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奋力开拓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新局面,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