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十八大>各界动态

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学习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2年11月23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0

  致公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近日分别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大精神。万钢、韩启德、林文漪、黄孟复分别参加致公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工商联的座谈学习活动。

  致公党中央在学习中认为,中共十八大报告为致公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最大共识,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努力推动祖国和平统一。

  九三学社中央在学习中认为,中共十八大报告对推进政治体制改革进行了深入阐述,充分体现了执政党关于民主政治建设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重要成果,必将开启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九三学社全体社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这些新论述、新要求,把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同加强思想建设和参政党理论研究结合起来,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贡献。

  台盟中央在学习中认为,中共十八大开启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崭新起点,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台盟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不断扩大与台湾岛内民众特别是专业人士和基层民众的联络;进一步关注两岸经济、文化合作,协助政府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两岸关系沿着和平发展的轨道不断前进。

  全国工商联在学习中认为,要认真把握中共十八大对非公有制经济和工商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中共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提高工商联工作的服务水平,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鼓励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无党派人士在学习中认为,中共十八大指明了当今中国发展的方向,反映了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各族人民的新期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必须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

(编辑:路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