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十八大>各界动态

《光明日报》与国防大学联合学习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2年11月22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本报与国防大学今天联合召开“坚持创新发展军事理论座谈会”。来自党政部门、企业界、军队院校和部队的专家学者,一起畅谈交流学习十八大报告关于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论述的体会,深入理解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安全战略新要求,着眼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贯彻新时期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与时俱进加强军事战略指导,高度关注海洋、太空、网络空间安全,积极运筹和平时期军事力量运用,不断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提高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的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与会者认为,这是新世纪新阶段党中央赋予军队的重大使命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理论工程。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关于“必须认真贯彻新时期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积极推动军事战略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军事战略对军队各项建设和工作的统揽作用”的论述,为当下军事理论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与会专家指出,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崭新实践,呼唤并孕育着创新的军事理论;理论的不断创新,又指导和推动着新的实践。只有坚持以创新发展军事理论为先导,不断创新军事理论,才能为国防和军队改革提供强大支撑。大家认为,要创新军事理论,必须自觉确立与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在继续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突出重大现实课题的研究,大力创新战略理论、作战理论和军队建设理论,努力创建具有我军特色的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化战争理论。

  本报总编辑何东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防大学科研部部长于国华作总结讲话,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孙科佳主持会议。与会及发言的专家学者还有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宏、本报副总编辑沈卫星、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浩、中央外办研究局副局长李鑫炜、总参某部副局长杨光、国防大学军队建设与军队政治工作教研部主任李升泉、国防大学训练部副教育长赵文华、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任天佑、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薛国安、国防大学研究生院政委肖冬松、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海洋学院政委张晖、武警江苏总队政治部主任程实等。(记者陈劲松、尚文超)

(编辑:路涛)
会员服务